天山網訊(記者譚濤報道)2010年,新疆在各族青少年中啟動實施了“感恩·塑形·融情”活動,讓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學生通過書信、QQ交流等方式,互相瞭解。4年過去了,這些學生彼此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從7月3日起961新聞廣播將推出系列報道《在一起.融情》,為大家講述這些小伙伴們在一起的點滴故事。
  6月15號,對於維吾爾族學生賽達爾艾力·瓦熱斯江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一天,因為這一天,他想念的好朋友,正在河北上學的蒙古族學生杜欣霖放暑假回來了。在機場接機口,賽達爾艾力和爸爸順利地接到了杜欣霖。一見面,兩個小伙伴就有說不完的話。“感覺他是一個,用新疆地道的話來說,是個很棒的巴郎子。關係特別好,雖然只是用QQ聊天,但是好久沒見了,今年又可以相見,那種心情還是比較激動的。/我覺得他學習非常好,他的字很好看。”
  賽達爾艾力和杜欣霖結緣於4年前,當時正在烏魯木齊十九小上學的賽達爾艾力和在庫爾勒上初中的杜欣霖參加了為期一周的“融情實踐營”活動。雖然時間很短,但兩人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從此以後,兩人就通過書信或QQ聊天的方式進行聯絡。“我跟他交流就是互相影響吧,然後跟他獃久了會很互補。/就是想從杜欣霖這學點表達自己心裡感情啥的。”
  對於賽達爾艾力的這位好朋友,賽達爾艾力的父母非常歡迎,不僅在家裡準備了維吾爾族特色美食,還特意在茶几上擺滿了孩子們喜歡吃的巧克力蛋糕,以及瓜果,賽達爾艾力的母親熱依汗古麗·尼亞孜:“他說他四年前的朋友要過來,那你猜猜媽媽他是誰呀,我一下子想起來就是杜欣霖,然後我們全家人都特別高興,就準備了,在家裡面吃我們自己的家常飯,希望他有多多這樣的朋友,每次我都給他鼓勵帶朋友到我們家,一起吃飯,一塊玩,一塊學習,一塊看電視,我特別支持他。”
  在新疆烏魯木齊的這一天,賽達爾艾力和杜欣霖過的很充實,不僅一起逛街、看電影,打籃球,晚上兩人還特意看了場世界杯比賽。第二天杜欣霖就要回庫爾勒,形影不離的兩個小伙伴又玩耍了一會兒,並約定好下次相聚的時間,然後揮手道別。  (原標題:【在一起·融情】四年後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82wgf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